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買花載酒·少年遊

花間酒前醉不醒,清風明月自在心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愿往生者,永享极乐安康!  

2008-05-19 16:21:10|  分类: 无边丝雨细如愁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愿往生者,永享极乐安康!

发表于:2008年5月17日 11时56分18秒阅读(24)评论(7)特效:[图]本文链接:http://user.qzone.qq.com/154369580/blog/1210996578
愿往生者,永享极乐安康! - 某根冰棍 - 買花載酒·少年遊
愿往生者,永享极乐安康!
愿往生者,永享极乐安康! - 某根冰棍 - 買花載酒·少年遊2008.5.12,整个四川,整个中国,整个世界都不会忘记……如地表的裂痕一样,清晰痛彻的刻在每个亲历者心里。

不想,亦无力再去追忆从教学楼下来时,是怎样的过程,是何样的心情。我只知道,至少,父母安好,小p安好,在成都的至爱亲朋們都安好。对了,还有能坐在这里叙写日志的我,安好。

昨天小强从九寨沟,绕道兰州,一路顶着泥石流和余震的危险,回来了。高度紧张带来的疲惫写在脸上,不过,只要能回来,就好,就真的很好。

只是,有一些人却再也回不来了。就在5.11,还在跟我们发短信,玩笑说母亲节快乐;就在月前,还在通话说,答辩完了进来三江我带你去漂流;就在春节,还在为要在雪地行车回映秀,郁闷于不能多喝些酒……

直播开始,我们每一个人,都眼睁睁的看着救援部队,是怎样一步一步往映秀挖进。每靠近一寸,都更揪心。曾经经行驻足留影的紫坪铺断路了,曾经就餐的映秀宾馆倾斜了,曾经半夜出来吃烧烤的地方被掩埋了……

之前也曾嘱托川医省医附院的朋友,一有从汶川出来的伤员,帮我看看有没有他们六人,直到5.16凌晨最后一次刷新伤员清单,还是没有……或许!他们都安好,都没有受伤?


姐夫地震后,从草坡一路走进映秀,终于找到了嫂子和蓓蓓,传回来的消息,却是我哥再也不能过来和我們一起吃烧烤了……

那一刻好像有点迟钝了……之前拨打了近百次电话,无一不是忙音。5.16凌晨1:30,最后一次,关机了……

试着拨通了114的卫星电话,为伯伯传达了一句话给姐夫“把娃娃好好埋了……”那一刻再也忍不住了……

不能去想现在的境况……姐夫到达时,看见的他,究竟是怎么样……因为,整个映秀已经开始喷洒消毒水了……

要是就这样,把他掩埋了……今后我们要去哪里找他……我还希望,至少可以把他留在汶川山坡上,哪一棵粗壮的苹果树下……记得小时候,就是他抱着我去摘满树酸酸的茂汶苹果……

6:5,够了够了,六个人能有五个好好的,是不是,我们应该满足了……

可是我们都觉得他应该出来的,他应该是最有希望出来的……

看到他那张最近拍摄于紫坪铺的照片,L对我说,棍子没事的,他会永远留在这美丽的风景里的……震后你要回去,跟他说,你看,答辩完了,按约定,我来找你玩了……

是啊。或许很快的,映秀又会有延绵通畅的公路,又会有藏式风情的宾馆,又会有午夜不休的烧烤摊。江边山上的苹果,今年也会压枝而满。那时候,再回来找你,我们大家一起,一起好好的活着,一如从前,享受小城安乐的生活! 



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又一次觉得自己好无力……这几天在省医看见来往奔忙的急诊医生,觉得自己真的好无力…

我本来可以的,我本来也可以像他们一样,去挽救生命的……

而我最初的梦想,却掩埋的岁月的余烬里,星火黯淡,无力复燃……

能怎么样……还能怎么样……好好的活着吧,做些能做的吧……至少先让自己,痛彻的清醒一下吧……
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愿往生者,永享极乐安康……

天堂里,一样会有苹果树,一样会有烧烤摊~~~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感谢这段时间,一直给我們支持和关心的亲爱的筒子们……安菲群的各位,杯子,老诱肉,老e,赖尔,女王,王妃,L……感谢来电的三舅,五舅,二叔,老白以及撒妙的各位亲……

感谢和我战斗在一起的雷人,西受,姑姑,以及帮我的熊熊师兄……
愿往生者,永享极乐安康! - 某根冰棍 - 買花載酒·少年遊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444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